老實說我一直都認為BLOG背景語法有瑕疵, 之前才會偏愛發表BLOG標題,


豈料BLOG背景莫名走紅, 人氣讓我欲罷不能發表沒完, 可是心中一直有個問號存在,


就是背景尺寸與螢幕無法完美搭配啊! 


後來不得不偏向發表桌 上型電腦螢幕尺寸(1024PX), 就拿這個導火線大頭 熊熊背景來說明唄~~


本來原尺寸是1280PX 可適用NB筆電螢幕 , 但是用桌上型螢幕(1024P)來看, 會看不到右方一些畫面,


因此我依看得到原則縮小到1024PX, 以下是用桌上型螢幕(1024PX)來看是OK了..



下面是用NB筆電螢幕所看到的畫面, 為了不要有缺了一 塊背景用了REPEAT語法來彌補 !


有時用NB筆電看到有些BLOG用了1024px背景,缺了一 塊背景破壞美感,真的是會出現額頭三條線@@



如下所示....我終於找到所想的語法, 只要把背景位置自動居中就ok了, 大成功啊  !!




以下是男丁格爾's 脫殼兔文章說明:


background-positionCSS的部份:



background-position值的設定可用數字加單位、數字加百分比或是使用關鍵字。background-position基本上需要兩各值,第一個是距離左邊界的值,另一個則是距離上邊界的值。但是若是要在中間的話,可以設一個center就可以了,另一個若沒有的話,會自動認為也是center。


background-position位置的相對關係可以參考下面的圖解。



在這裡請大家原諒tina的無知, 發表數百款背景才找到解答啊 !


 


請給我時間,我會陸續修正以前發表的語法,已經用了我原先語法的朋友,


 請自行加上黃底紅字所需要的語法 !


/*Background image for whole page*/
body {background-image: url(圖片網址);repeat;background-attachment:fixed;background-position:center top}


(我加的語法是背景固定+重覆補畫面不足的空白+居中頂端的畫面 )


在這裡也要提醒没有用我語法的朋友留意, 若你的blog是用1024px,


最好用我語法來參考修改, 避免你或別人用筆電看少一 塊沒美感背景, 出現額頭三條線情形囉...


 


後記: tina已全部修正完畢, 修改到想哭啊 ! 天啊 ...我真的發表多到不像話的地步了 ! @@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pin-clo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